True Insight Comes From Within

Saturday, May 21

“你知道你是谁吗?”这是我妈常问我的一个问题。我从来不知道怎么回答。我知道我是谁吗?她说有很多人干事情略有成绩,就忘了自己是谁,就会浮躁。我中文不是很好,也不懂浮躁是什么意思。记得上一次妈妈说我浮躁是在初三,当时我也不懂浮躁是什么意思,不过我知道自己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,后来我明白了,我是王逸丰,只是王逸丰而已。
现在我又变得很忙了,整天忙忙碌碌的,什么事都干,但又不知道自己干的是什么。以为自己做得很好,却又不知道自己做什么,可能这就是浮躁。妈妈说我要多去一点图书馆,在那里静一些。宁静得以至远,这是我们语文老师说的,但华初图书馆显然不是一个可以宁静至远的地方。

这世上有很多事情要做,有些事情轰轰烈烈,有些事情不足一提,但不管怎样,自己还是自己,自己要明白。
不要忘了自己是谁。

3 Comments:

At May 22, 2005 11:03 PM, Blogger SenCordE said...

thank u for ur reminder... whether it is targeted at me or not...

 
At May 28, 2005 12:47 AM, Blogger doktom said...

sorry, I think it is only targeted to myself.
btw, dunno why u r.

 
At May 20, 2007 10:12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i dunno how many times i hv read this...But every time make me realise sth. new...I am always very 浮躁...U r right... 但不管怎样,自己还是自己,自己要明白...Thank u~~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